三两糖

墙头众多,瓶邪是本命。月更选手,入坑需谨慎哦!

【邪瓶】关于守护2

  

我来了🌟—🌟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我们刚下去就发现情况有些不对。

    

    距离盗洞很近的地方,有一大片血迹,靠近血迹边缘处,一条大腿就那么大剌剌的摆在那里。

    

    胖子“呦吼”了一声,摸着胳膊上立起的鸡皮疙瘩说道:“这个墓有点邪门啊!天真,你带黑驴蹄子了没有?”

    

    我默默地看了他一眼,觉得有点对不起胖子。毕竟这一世,他对我开棺必起尸,下地必炸墓的德行还没有十分充分的了解。

    

    不过,为了不让刚找到的兄弟跑路,我决定先隐瞒这一点,等他自己慢慢发现。

    

    我点了点头,示意带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胖子安心的拍了拍肚子,“妥了,咱们去教教这帮越南人什么叫……嚯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胖子话还没说完就听见墓室内部传来一声巨大的声响,甚至墓室穹顶都被震的往下落了不少灰尘和土块。

    

    我手下的伙计们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,惊慌失措的用手电扫视着周围。

    

    我和胖子对视了一眼,带着人谨慎的往墓道走了过去。

    

    墓道的机关已经被前面那波人破坏的差不多了,地面和墙面上插着大片微微带着锈的铁箭,一个人身上被插的像是刺猬似的,倒在一旁 。

    

    说实话,虽然知道以小哥的身手,应该不会被这些机关伤到,但是看到那人的脸之后,我的心里还是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

    我上前仔细看了一下墓道上的机关,确定它是个一次性的不会再被启动,便带着人快速的通过了墓道。

    

    这个墓穴的规模不算很大,过了墓道就是耳室。

    

    我心里惦记着找人,去耳室扫了一眼,发现没人,便示意我手下的伙计白银留下处理东西,我自己带着剩下的人直接奔着刚才发出声响的主墓室去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主墓室的大门紧紧的关着,门上的凶兽冷眼看着我们这些不速之客。

    

    胖子夹着手电,上去摸了摸门上的纹饰,兴奋的说道:“赚大发了,这是个唐朝时的墓葬,看样子除了那帮越南人,还没被前人光顾过,唐时流行厚葬,咱们发啦!”

    

    我心里焦急万分,刚才主墓室里还有动静,但是现在墓室的门却是关着的,说明墓室里一定有很凶险的机关被启动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我拿手电筒晃了晃胖子,让他废话少说,赶紧想办法把门打开。

    

    胖子磨拳擦掌,说是要让我看一下摸金校尉的本事。

    

    事实证明胖子确实有两把刷子,他嘴里念念叨叨,在门上捣鼓了一阵,门便发出沉闷的响声,往两边慢慢的滑了过去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刚进门,旁边有一具血刺呼啦的尸体倒了过来,看相貌和打扮,应该也是胖子说过的越南人。

    

    我和胖子互相看了一眼。

    

    胖子皱眉说道:“这个墓也太凶了点,咱们找到你要找的人,再捞点好处就赶紧撤!”

    

    我有点无奈的笑了笑,果然是很有王胖子风格的发言,什么时候都不忘了发财。

    

    再往里走,便更是一片狼藉,地上满是残肢,血腥四溢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从这些人身上残留的衣着判断,应该都是越南人,才这么一会儿的功夫,他们就全都死光了?

    

    我越发心急,三步并两步的往里冲。

    

    穿过厅堂,进到内室,就看到内室的一边倒着十几只粽子,脖子全被拧断了。一个浑身脏兮兮的人坐在粽子中间地棺材上,正面无表情地看着我。

    

    我的脑子有一瞬间的空白,视野里只剩下了这只惨兮兮的闷油瓶。

    

    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胖子急匆匆追过来的脚步声才让我猛地惊醒。

    

    压抑了许久的情绪趁此机会向我反扑过来,几乎要将我淹没。

    

    一时间我甚至都说不出自己是个什么心情,有欣喜,有心酸,有心疼,有懊悔,更多的却是怜惜。

    

    过多的情绪搅混在一起,甚至让我的心脏觉得一阵绞痛,我深吸了一口气,试图先冷静下来。

    

    也许是我这副模样太过煞笔,那只瓶子有些嫌弃的微微皱了皱眉,起身想走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等等!”我急忙叫住他。

    

    开什么玩笑?老子废了这么大的劲儿好不容易才找到你,要是再一不小心让你带着这一身伤跑了,我非得哭死不可。

    

    可能是我的语气太过急切,小哥有些警惕的往后退了一步。

    

    我怕吓着他,急忙往后退了几步,温声说道:“小哥,你别怕,我不会伤害你的。你先过来,让我看看你的伤,好不好?”

    

    也不知道那群天杀的越南人到底是怎么虐待他的,小哥几乎都要瘦脱相了,露出来的手腕细的让人感觉心惊,而且上面还有不少的淤痕和伤口。

    

    身上有衣服遮着看不到有没有受伤,但想来应该也好不到哪去。

    

    我努力的压下心中腾起的戾气,继续温声哄道:“先过来好不好?”

    

    胖子撞了撞我的胳膊,小声问道:“天真,这就是你要找的人?丐帮的?几袋长老啊这是?那些粽子都是他杀的?这哥们身手这么牛啊?”

    

    胖子跟十万个为什么似的,不停的往外冒着问题,我没有和他说话的心思,只胡乱点了点头。倒是小哥听见胖子的话之后,有些散乱的眼神落在了我的身上。

    过了一会儿,他有些迟疑和混乱的看着我问道:“你认识我?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认得!”我急忙点了点头,“你叫…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我突然顿了一下,没有立刻告诉他名字。

    

    因为在那一瞬间我又有点犹豫是否要告诉他真话,如果改个名字就能让他脱离原先的那种生活和责任,我宁愿告诉他,他叫张狗蛋或者随便一个别的什么名字。

    

    但想到小哥失忆症的不稳定性,万一他哪天想起来恐怕要扭断我的脖子,我还是决定老老实实的说真话。

    

    我对他伸出手,微笑着说道:“我叫吴邪,你……叫张起灵,我来这里,是为了带你回家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(38)

热度(2084)

  1.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